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环保业务 > 应急管理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花都分局开展2021年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应急演练桌面推演工作
【 字体:

2022-01-04 14:39 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12月29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花都分局开展2021年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应急演练,以桌面推演形式,提高突发环境事件处置能力。分局各科(室)、环境监测站、各街镇环保中队等相关单位共计33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的情景为许广高速路A镇区西往东方向的Y隧道入口处发生一起危化品车辆追尾事故,前车运输四氢噻吩的危化品车辆发生泄漏,后车运载的乙醚罐体破损,有挥发性气体逸出,部分四氢噻吩混合乙醚已流入路边排水沟,造成环境污染事件。桌面推演分事件报告、应急响应、应急处置、响应终止四个阶段进行,组建应急指挥组、监测技术组、技术支持组、污染控制组、综合保障组、事故调查组六个小组,设置了3个场景,模拟11个内容,现场由各模拟演练小组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演练展示。桌面推演经历二个多小时,顺利完成演练,事件得到妥善处置,并取得预期成果。专家针对桌面推演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入分析,对加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应对能力建设提出合理建议。

  演练结束后,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花都分局领导郑占红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参演人员配合默契,处置得当,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并对进一步做好环境应急处置工作提出要求。

0111.jpg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花都分局环境监测站 米长福)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