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环保业务 > 应急管理
花都区组织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 字体:

2021-11-23 11:42 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进一步规范突发环境事件应对程序和方法,有效遏制突发环境事件发生,提高环境应急队伍反应能力和水平,消除环境隐患、保障环境安全,2021年11月,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花都分局2次组织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一是强化协同联动与应急管理、公安、消防、交通、卫健等各部门协作配合,研究制定应急演练方案,建立“多方联动、协调有序、反应迅速、高效处置”应急管理机制,各司其职、压实责任、形成合力。

  是强化实地实战11月9日,为检验高速公路运输危化品车辆事故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以广清高速公路危化品运输车辆泄露为背景、以事故区域(桥上和桥下)空气及水质、土壤检测为途径,组织开展演练;11月12日,会同区发改、卫健、公安等部门在通明物流有限公司以事故现场研判、布点监测等为主,组织开展花都区2021年成品油管道泄漏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三是强化总结提高。各部门依职责对2次演练各环节复盘总结,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弥补工作漏洞,研究确定改进措施,不断优化应急处置预、方案。

01.jpg

02.jpg

03.jpg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花都分局 查纯林 梁献俪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