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 > 新闻报道
广东力争在今年底建立省市县镇村五级林长体系 全省已设立各级林长20717名
【 字体:

2021-09-29 10:11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全杰 通讯员林荫)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的全省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了解到,广东将力争在今年底全面建立区域与自然生态系统相结合的省市县镇村五级林长体系。到2025年,广东将全面建成运行机制顺畅的省市县镇村五级林长制组织体系,基本建立高质量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国土绿化和生态修复体系、现代林业产业体系、生态文化体系,全省森林覆盖率达58.9%、森林蓄积量达6.2亿立方米。

  据统计,全省各地已设立各级林长20717名,其中省级林长10名,市级林长69名;聘用护林员29873名,落实各级监管员8846名,落实林长责任区域5111万亩。日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已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我省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总体要求、组织体系、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等内容,标志着我省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的顶层设计正式确立。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