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 > 新闻报道
“锁污神器”全市率先上线!助力广州番禺打赢蓝天保卫战
【 字体:

2021-09-23 10:10 来源:广州日报

  为进一步有效防控挥发性有机物(VOCs),快速精准应对VOCs排放造成的空气异味问题,日前,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番禺分局强化治气科技支撑,在全市范围内率先购置高科技“锁污神器”VOCs走航监测车,建立健全VOCs走航监测常态化机制,及时发现并有效处置大气环境问题。

  该分局充分发挥VOCs走航监测车及时、高效锁定污染源的优势和分局坚实的技术人员力量,平时针对辖区内涉VOCs工业园区周边等重点区域开展常态化、全覆盖走航监测,并在污染天气应对和大气环境信访投诉案件处理时,针对性迅速开展走航监测,及时锁定污染源。2020年以来,该分局累计开展VOCs走航监测274天次,获得环境空气VOCs数据约19.1万个,发现VOCs异常点位200多宗次,异常点情况及时交办属地镇街排查,督促相关排污单位及时落实整改,并对相关环境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下阶段,该分局将继续常态化落实VOCs走航监测,为快速摸清辖区重点区域VOCs的排放源分布、排放状况以及排放规律提供准确可靠的走航数据,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科学有力支撑。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 钟世伟 番环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 番环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董业衡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