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 > 新闻报道
存在轻度污染风险?三措施做好源头管控
【 字体:

2021-09-23 10:09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穗环宣) 根据广东省空气质量预测预警日报和广东省广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预报,近期广州市存在轻度污染风险。记者从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收到通知后,该局天河分局迅即行动,对辖区相关企业进行帮扶指导,联合区交警部门严查严处机动车超标排放行为,从三方面全力做好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一是全流程、全链条、全环节严控汽修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执法人员对广州保利汽车有限公司、德大宝马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两家涉喷漆工艺汽修店(工业源)进行检查。经核,两家汽修店的喷漆房在线监控和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期间,利用手持式便携式快速检测仪涉气工序的出口VOCs浓度进行比对检测,发现德大宝马危废间废活性炭包裹不严和保利汽车调漆间调漆搅拌罐未加盖存放导致房间VOCs浓度异常,执法人员立即对两家公司提出整改要求。

  二是井然有序,尘土“不飞扬”。检查组对冼村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规范使用和扬尘治理6个百分百落实进行检查。冼村工地将整个工地分成10个独立围蔽小工地,道路两边围蔽墙高达4米,墙面布满绿植,墙上洒水喷头定时开启,将工地内噪音和扬尘有效阻隔在高墙内。墙内工作人员采用雾炮对施工区域进行洒水降尘,并在出土车辆离开前,对车辆轮胎进行冲洗,杜绝带泥上路。冼村工地现场道路干净整洁,场内作业井然有序。

  三是道路抽检,严控“排污大户”。自污染天气预警以来,天河分局联合区交警部门每天开展柴油车道路抽检工作,共出动人员42人次,检车车辆165台,发出《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16份,区交警部门处罚15台次。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