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 > 新闻报道
天河:不断提升环评审批效率
【 字体:

2021-09-22 11:47 来源:广州日报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创新多、更新快的背景下,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天河分局紧跟改革步伐,提升项目审批效能,让群众“简单办事”“快捷办事”。2021年1~8月,天河分局办理环评审批许可325个,行政审批综合窗口办事群众满意率达100%。

  “看得懂”。站在群众办事角度,天河分局配合行政审批综合窗口,对办事地址、咨询电话以及办事流程等内容进行了检查核对,规范、完善相关审批事项办事指南,确保办事群众看得懂、行得通,助推政务服务提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靠得住”。天河分局不断提升行政审批综合窗口业务人员的专业性,通过开展专项培训、发放“常见业务问题清单”、督促加强学习,切实增强业务人员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的熟练度。如今,窗口人员能全面掌握涉环保的业务知识,为企业提供更加专业、高效、便捷的咨询服务。

  “办得快”。天河分局高度重视审批效率,在行政审批过程中落实责任到位,严格按时审批。环评3个工作日完成,排污许可7个工作日完成,并及时与综合窗口对接审批结果签收。截至当前,天河环保审批业务均能如期高效完成。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杜娟 通讯员:穗环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林静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