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 > 新闻报道
加快集中充放点规范建设 解决电动车乱停放问题
【 字体:

2021-09-22 11:46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杜娟 通讯员穗环宣)近日,花都区新雅街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案件,凯雅花园业主反映小区内电动车乱停放、大件垃圾长期不清理和垃圾分类点卫生较差的问题。

  收到案件后,新雅街立即组织相关部门与居委、物管人员到现场进行调处。现场发现凯雅花园17栋楼下的停放电动车的位置属于消防登高场地,部分业主擅自占用该地块用于停放电动车,造成噪音扰民;垃圾投放点存在大件垃圾未清理、垃圾桶清洗不干净、垃圾分类投放不到位的问题。新雅街责令物业公司对投诉反映的问题限期完成整改。

  当天,小区物管将停放在楼下场地的电动车移至小区统一规定的电动车停放点,并张贴电动车规范停放指示标识;新雅街环卫所牵头完成垃圾站大件垃圾的清理工作;凯雅花园物业公司建立垃圾清运工作台账,在固定地点清洗垃圾桶,将洗桶废水集中排放到污水管道,并及时做好保洁消杀工作。

  案件的基本整改工作完成了,但是如何进一步推进整治成果长效化也是一个难题。新雅街和区城市管理局共同督促各村(社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守桶活动”,强化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新雅街会同区住建局加快各村(社区)电动车集中充放点规范建设,推进解决电动车乱停放问题。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