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 > 新闻报道
出租别墅噪音扰民?加强巡查整治
【 字体:

2021-09-22 11:46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杜娟 通讯员穗环宣)近日,有群众向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从化区明月山溪小区内用于出租经营的别墅房日夜不停吵闹,严重影响到居民的正常生活。

  经查,从化区温泉镇明月山溪小区共有别墅368套,其中常住45户,以小时、天数为单位对外租赁别墅(即时租日租别墅)111套。小区住户、物业管理公司反映,时租日租别墅入住时间一般为当天14时至次日12时,偶尔会有不听劝告的租户持续吵闹至深夜,影响周边住户的作息。小区物业管理公司也曾对此类时租日租别墅进行扣分,要求别墅业主停租整改。

  2021年9月10日,从化区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前往现场核查,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时租日租别墅入住率较低,暂未发现租客吵闹情况。当晚,对小区内、小区边界进行噪声监测,结果显示符合《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要求。

  从化区方面表示,将继续组织温泉镇政府、温泉镇派出所等有关单位加强综合巡查整治,发现违法行为依法查处,防止噪声扰民。同时落实属地责任,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回访,做好周边住户的沟通解释工作,及时化解问题矛盾。并将举一反三,常态化开展时租日租房专项整治行动,做好辖区内时租日租房管理工作。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