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专栏(已归档)
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广东省工作动员会精神
【 字体:

任学锋主持并讲话 温国辉作部署 陈建华苏志佳出席
陆建銮

发表时间:2016-11-30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 记者陆建銮 通讯员史伟宗)昨日,广州市召开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广东省工作动员会精神,对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作工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市政协主席苏志佳出席。

    任学锋指出,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充分认识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自觉诚恳接受督察,全力配合做好督察工作。

    任学锋强调,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属地责任和主管责任,各级党政主要领导承担主要责任,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层层分解任务,精心做好各项迎检工作。加强协调配合,认真做好情况汇报、资料提供、个别谈话等各项工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对照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开展全面摸查,找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抓好突出环境问题和中央督察组交办问题的整改,对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以配合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为契机,以深化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建设为抓手,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体制机制改革力度,加强顶层设计,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广州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上水平、走前列。

    温国辉要求,要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在市成立督察工作协调机构的基础上,各区也要成立相应机构。各级各部门要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认真做好梳理自查、迎检材料收集整理等工作,积极配合中央督察组开展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对工作进度、成效和问题整改情况的督查问责。以迎接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着力解决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广州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局以上有关单位、驻穗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