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专栏(已归档)
中央环保督察组在粤期间信访受理结束,共向我省转交信访件3851件 我省立案处罚企业2557家刑拘88人
【 字体:

发表时间:2016-12-30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谢庆裕 通讯员/粤环宣)笔者从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组获悉,28日20时10分,接完最后一个群众投诉电话后,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在粤期间停止接听、受理公众环境投诉电话和来信。自上月28日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广东以来,我省共接收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转来电来信信访件3851件。

    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在粤期间,采取接听受理群众信访投诉、查阅文件、现场督察督办等形式,对我省贯彻落实国家环保决策部署、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情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等多方面进行督察督办。一个月,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共向我省转交信访件30批共3851件。

    对于转交我省的信访投诉件,全省上下高度重视,按照督察组要求,立行立改,边督边改,主动作为,严肃问责,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全力推进问题整改落实,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突出环境问题。截至12月28日,全省各地已反馈办理结果21批共2485件,已对4688家企业责令整改,立案处罚企业2557家,拟处罚金额7862万元,公安机关立案侦查70宗,行政拘留52人,刑事拘留88人,约谈857人,问责409人。

    下一步,我省各地还将继续办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投诉问题,直到全部信访问题办结。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