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专栏(已归档)
省督导组对我市应对空气重污染联动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导
【 字体:

2017-01-09  广州环保网

           
    1月7日上午,省环境保护厅赵立军副巡视员带队对我市落实强化空气重污染期间联动措施工作情况进行督导。督导组在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近日应对环境空气重污染联动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并现场检查了地铁21号线2标工地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市政府李红卫副秘书长、市环保局章威副局长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2016年秋冬季节以来,为应对持续不利污染物扩散气象条件影响,我市从11月起将轻度以上联动防控措施常态化。市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完善机制,狠抓落实,各区及市各有关部门持续做好道路及各类建筑工地扬尘控制、秸秆及垃圾露天焚烧监管、工业锅炉执法检查、重点挥发性有机物企业监管等工作,全力以赴应对空气重污染天气,努力降低重污染天气影响程度。
       

    省督导组传达了省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并对我市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督导组强调,做好空气重污染应对,关键在于落实。同时,督导组向我市提出以下要求:一是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保持打击违法排污的高压态势;二是进一步做好舆情引导和信息公开,积极传递权威信息;三是加强空气质量变化趋势的分析研判,实施精准防控;四是进一步健全空气重污染应急监管体系,完善细化应急停产限产名录。我市将按照省督导组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大气环境监管及联防联控工作,持续改善我市空气环境质量。

 

督导组进行现场检查

              
 

(市环保局执法监察支队黄延辉、局机控处冯强)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