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专栏(已归档)
广州全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
【 字体:

 大洋新闻 时间: 2016-12-07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杜娟 通讯员穗环宣)广州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全力推进交办案件办理。记者昨日从市环保督察协调联络组获悉,自11月29日至12月5日,广州市共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案件7批169件,截至12月6日,前5批110件案件办理情况已经反馈市交办案件落实组。

    11月27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三个重要通知,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任学锋为组长,市长温国辉为第一副组长,市委常委周亚伟为常务副组长的市环保督察协调联络组。市协调联络组下设7个专项工作组,具体做好日常工作。

    12月5日下午,周亚伟在市政府再次召开专题会议,总结近期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梳理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办理中存在的重点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案件办理工作。

    据悉,自11月29日至12月5日,广州市共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案件7批169件,占总交办案件633件的27%,其中重点案件65件,重复投诉16件,跨界污染4件。接到案件后,市交办案件落实组立即对案件进行梳理分析,确定责任部门,连夜分派到各承办单位,市府督察室同步向相关区和部门负责人发出《督办通知书》。承办单位接案后迅速开展核查处理。截至12月6日19:00,前5批110件案件办理情况已经反馈市交办案件落实组,经审查不符合规范退回补正的有47件。前3批54个案件中,经核查属实36件,部分属实15件,不属实3件。 

    中央环保督察进行时

    兴丰垃圾填埋场臭气扰民被责令整改

    11月30日,市环保局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关于“投诉兴丰垃圾填埋场臭气扰民” 交办件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检查。针对兴丰垃圾填埋场第七区因施工存在2个作业面的情况,对该填埋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同步对边界臭气采样监测,监测结果显示达标。

    与此同时,市城管委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兴丰垃圾填埋场臭味扰民”案件,立即到科城山庄和鼎峰花园住宅小区进行实地勘察。12月1日,市城管委相关负责同志前往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与属地环保部门进行沟通交流,研究制定关于科城山庄、鼎峰花园投诉填埋场臭气扰民案件的解决措施。

    广石化臭气扰民再次被投诉

    12月1日,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关于“广石化臭气扰民问题” 交办件后,市环保局会同黄埔区环保局对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要求该公司立即整改;同步委托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对CFB锅炉、4号煤粉炉、边界臭气浓度等项目进行采样监测,结果显示达标。12月2日,市环保局将第1、2批关于广石化臭气扰民交办件的办理情况转黄埔区政府。

    11月30日,广州开发区高度重视第1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管委会负责同志亲自带队突击检查中海誉城小区和宏信、台一铜业、汇香源等企业。

    兴盛路酒吧街扰民 天河区现场执法

    天河区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组关于“珠江新城兴盛路酒吧一条街油烟噪音污染”交办件,由区案件落实组牵头落实办理。12月1日,天河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对兴盛路酒吧风情街餐饮企业进行现场执法,检查企业13家、约谈企业1家;所属街道办事处做好饮食街卫生清理工作;区城管局出动25人进行现场执法,督促其按承诺书内容尽快搬离,早日自行拆除。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