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专栏(已归档)
广州加大环保领域责任追究工作力度
【 字体:

时间: 2016-12-19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汤南 通讯员穗纪宣)记者昨日从广州市纪委监察局获悉,12月12日至16日以来,市责任追究组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做好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件查处工作的方案》和《责任追究组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在前周(12月5日至9日)工作的基础上再巩固、再充实、再提高,中央督察组交办件责任追究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据统计,截至12月16日中午,全市共组织落实责任追究86宗193人。其中,上周责任追究55宗111人,分别比前周增加71.4%和35.4%。据交办案件落实组介绍,由于各级责任追究组靠前工作、主动作为,本周以来中央督察组交办件查处工作效率明显提高,查处质量和报件质量进一步提升。

    市责任追究组组织各区责任追究组主动、全程介入交办件查处工作,在第一时间掌握中央督察组交办件情况,督促推进案件承办单位履行案件查办职能,同步开展查办情况审核和责任追究。通过责任追究组微信工作群,在第一时间传达上级部署要求,及时通报阶段性工作情况,组织各区开展经验交流,并对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根据市协调联络组的部署,上周责任追究组先后派出4名同志,陪同中央督察组到从化、花都、番禺、白云、黄埔、增城等6区开展督察。

    据介绍,目前,建立“1+4”工作台账。“1”即:《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州市纪委监察局在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的报告》,

    “4”即:党的十八大以来立案查处环保领域案件台账、党的十八大以来涉及环保问题的信访举报台账、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件台账和中央环保督察责任追究台账。指定2名工作人员,每日对相关台账进行实时更新。建立每周一报告工作机制。每周五对当周责任追究工作作阶段性小结,提出下周重点工作计划。
 

    下一步,市责任追究组拟从三个方面着力推进中央督察组交办件责任追究工作。一是对生态环保领域问题线索作进一步梳理,选取较有价值的问题线索组织调查,争取问责上有新突破。二是继续组织各区责任追究组和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责任追究组工作方案》明确的五类重点问题进行责任追究。三是加强对各区责任追究工作的督导,重点督促一批群众反映集中、处置时间较长的环保线索尽快核实解决。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