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专栏(已归档)
12345增开环保专线 24小时受理15分钟内转派
【 字体:

 大洋新闻 时间: 2016-12-14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杜娟 通讯员穗环宣)为全力配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市政务办将12345政府服务热线涉环保类事项纳入督办,增开环保督察投诉举报渠道,涉环保类诉求15分钟内交办给各区、职能部门,做好受理、转派、督办、数据上报等工作,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督办、及时反馈、及时解决”。


    12月2日晚,12345热线接到110指挥中心转来的市民何先生投诉电话,反映白云区永平街东平马市岭南街31号的服装厂,每天早上8时至晚上10时生产期间烧锅炉,产生白色的刺鼻浓烟,影响其家人生活。12345热线当即将投诉件转派给永平街。次日,永平街对这家名为“幻之名”的服装厂开展现场执法,查封其锅炉,责令其立即整改。12345热线及时将处理结果电话回复何先生,何先生对整治情况表示满意。

    据悉,对涉环保类诉求,市政务办全天24小时接电受理,实行即时转派,在话务前台提交工单转派的15分钟内将工单转派至相关承办单位。对转派的涉环保类诉求,市政务办及时跟踪办理进度,督促承办单位“即接即办”,提交的办理结果要求有解决举措;对市民做出不满意评价的办理结果,了解市民不满意的原因后,及时发回承办单位重办。同时,市政务办对近一年来环保类诉求进行分类统计和梳理,汇总各区集中出现的环保类群体性诉求和长期反复的环保类问题,将全市环保类问题进行提前锁定和关注,并实时跟进督察期间相关事项的动态变化情况。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