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专栏(已归档)
省环保工商部门联合对首批70家环保违法企业进行联合惩戒
【 字体:

日期:[2016-12-09]  来源:[广州日报] 

 

  中央环保督察进行时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杜娟 通讯员粤环宣)记者从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组获悉,12月7日19时30分,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向我省转办第九批环境来电来信举报件128宗(其中有24宗内容与前期交办件相同)。目前我省累计已收到中央督察组转办件893宗(部分重复),上述举报件已全部交办相关地市、单位落实处理。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2月7日,各地已对339家企业责令整改,立案处罚企业227家,拟处罚金额1029.76万元,公安机关立案侦查23宗,行政拘留17人,刑事拘留11人,约谈101人,问责20人。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的要求,各地各单位须及时公布处理结果。

  来自各地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告数据显示,截至8日16时,已有13市对外公布了46宗转办件办结信息,其中广州(8件)、深圳(4件)、汕头(5件)、佛山(3件)、韶关(2件)、河源(3件)、惠州(1件)、东莞(3件)、中山(7件)、江门(2件)、肇庆(1件)、清远(1件)、潮州(6件)。(具体内容请登录广东环境保护公众网“中央环境保护督查广东专题”专栏)

  为加大对环保违法企业打击力度,省环境保护厅联合省工商局于8日对首批70家环保违法企业进行联合惩戒。该70家环保违法企业存在不同程度的环境违法行为,有的企业甚至为了片面追求高额利润,故意逃避有关部门的执法监管,利用节假日、夜间或者不利气象条件恶意向环境排放未经处理的污染物。此类存在污染环境行为的企业名单进入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信用公示,将对其他违法行为人起到很大震慑作用。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