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专栏(已归档)
[信息时报]《广州市湿地保护规定》7月正式实施
【 字体: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卫静雯)“原来湿地是这么美,生态物种这么丰富!”6月23日上午,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邀请两百个来自全市不同中小学的家庭,进行了一场亲子湿地健步行活动,为7月1日即将实施的《广州市湿地保护规定》(简称《规定》)进行普法宣传。

    《规定》的正式实施,正是为广州湿地保护提供法律保障,实现湿地生态系统的可持续发展,是广州打造生态文明之城,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重要基础。主办方表示,《规定》除了对湿地的规划与名录、保护与利用、管理与监督、法律责任等作出了详细规定外,还专章设立海珠湿地保护特别规定,对海珠湿地实施永久性保护。

    广州湿地资源丰富,湿地面积79284公顷,占全市国土面积的十分之一。近年来,广州在湿地保护方面卓有成效。历经几年的建设,包括海珠湿地在内,广州已建成并开放的湿地公园有19个,十三五规划期末将增加至25个。

    来源:2018年7月5日信息时报S6版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