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执法大练兵专栏
广州市优伟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案
【 字体:

   

  典型做法

  ◆住宅小区周边企业废气扰民投诉频繁,生态环境监管部门通过监测数据分析查找原因,指导督促企业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

  案情简介

  2021年6月1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花都分局执法人员对广州市优伟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当天该公司正常生产,经采集其自动印刷车间、丝印车间、发泡车间废气排放口进行了废气样品分析监测,丝印车间废气处理后排放口甲苯排放浓度为114mg/m³,超过排放限制1.85倍。            

  经查,该公司配套建设水喷淋+干燥箱+活性炭吸附装置,所有活性炭通过RCO进行高温脱附后再使用,但其操作人员未严格按照RCO高温脱附操作指引工作,未保证活性炭充分脱附时间,造成吸附能力下降,导致出现排放超标。       

  查处情况

  上述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十八条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九十九条第二项之规定,责令限制生产,罚款人民币叁拾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件启示

  ◆本案是一起典型的污染物超标排放案例,反映出生产企业环保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存在侥幸心理。对这类企业环境违法行为,生态环境监管部门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从严执法,要求企业必须确保污染物全面稳定达标排放,切实提高空气环境质量。依法查处超标、超量的违法行为,同时指导服务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从源头控制和减少这类案件的发生。

  案件照片

01.jpg

02.jpg


   

  案件联系人

  杨帆,手机15920401995/办公室020-86968627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