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执法大练兵专栏
以案促建 提升环境应急能力-市生态环境局积极组织参加生态环境部应急管理岗位培训
【 字体:

2021-07-22 14:19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深入推进 “以案促建 提升环境应急能力”专项活动,7月20-21日,生态环境部组织召开了为期两天的环境应急管理岗位培训会议,内容包括专项活动半年工作进展及典型经验交流、突发环境事件典型案例解读等。市生态环境局积极组织在机关办公大楼设置主会场,各分局设置分会场,市局相关局领导,各分局相关负责人及应急管理、应急监测人员共100多人参训。

  为加强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今年来,我局持续开展汛期、涉铊企业环境风险隐患和水源保护区风险隐患等排查整治工作。近期,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应急管理、交通运输部门开展“一废一品”企业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组织出动执法人员500多人次,检查各类企业206家次。排查发现33家企业存在环境风险隐患问题共46个;其中4家企业存在较大环境风险隐患,29家企业存在一般环境风险隐患;责令整改31宗,立案查处4宗(含3宗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移送公安机关)。

  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深入开展“以案促建 提升环境应急能力”活动,强化环境风险排查,加大问题督办力度,督促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生态环境安全。

主会场照片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分会场照片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应急处)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