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执法大练兵专栏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交叉自查
【 字体:

2021-07-19 11:47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巩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成效,督促各区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驻前的自查自纠工作,7月14日-16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交叉自查。
为确保检查成效,7月13日,市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在局党组会议上动员部署。相关处室聚焦重点问题提前谋划,研究制定10项检查审核要点,周密安排。本次交叉检查共分11个督导组,分别由局领导带队,以发现问题为导向,结合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及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整改落实情况为重点,实地督导了100余宗案件的落实整改(办结)情况,逐条对照核实案件责任单位上报情况与实际整改情况是否一致、是否存在污染反弹、是否已真正完成整改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导督促整改,下一步将对收集的其他问题进一步核实,跟进整改。
督导组强调,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防止已化解的问题回流反弹,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以及“一刀切”,真正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对于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研究部署、迅速整改落实,加强与群众的沟通,着力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努力取得群众的理解、支持和认可。

局主要领导在局党组会议上作动员部署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处)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