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执法大练兵专栏
广州市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和应急资源调查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 字体:

2020-11-11 16:57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11月6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广州市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和应急资源调查项目评审会。

  由5名应急专家组成的评审组认真听取了该项目研究背景、过程及相关成果的汇报,一致认为该项目按照相关标准规范开展风险评估和资源调查工作,系统识别并梳理了广州市区域环境风险源、环境风险受体、环境风险防控与环境应急能力,针对环境风险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差距,明确了环境风险热点区域、主要风险项及重点管控清单,提出了分级分区管控对策措施和综合管理对策建议,为提升全市环境应急精细化管理水平提供了技术支持,同意通过评审。与会专家还对当前成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力促项目成果更好地指导实际。

  该项目是我市首次开展区域环境风险评估和应急资源调查的尝试探索,有助于科学支撑政府和部门突发环境事件预案编制,提升区域环境风险管控水平。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