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执法大练兵专栏
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与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联合召开推进“环保+公安”模式座谈会
【 字体:

2020-11-06 10:59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11月4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召开推进“环保+公安”模式座谈会。会上,双方各自介绍了目前工作情况,对近期“环保+公安”模式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对目前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商定了明年联合执法工作方向。双方一致认为,在当前疫情还没结束的形势下,环保、公安既要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又要进一步加强双方联动执法工作,拓展案件线索来源,加强信息沟通,继续完善联合协作工作机制,严厉打击环境领域违法犯罪,努力推动“环保+公安”模式再上新台阶,为广州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据统计,今年1月至10月,生态环境部门与公安机关联合查处涉嫌污染环境犯罪案件32宗,适用行政拘留案件10宗,惩治环境违法犯罪合力不断加强,联合查处案件数位居全省前列。其中7月以来,按照上级部署,双方共开展联合执法7次,坚决打击涉重金属污染物严重超标和非法倾倒或处置危险废物等严重污染环境犯罪,累计突击检查污染源15家,查处涉嫌污染环境犯罪案件10宗。

“环保+公安”模式座谈会召开现场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