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执法大练兵专栏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番禺区分局关于开展2020年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8月份情况的复函
【 字体: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转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广州市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方案的通知》(№ 20202018)已收悉,我局按要求开展执法大练兵活动,现将8月份主要活动情况函复如下:

  一、开展双随机抽查

  8月28日,我局第一环保所执法人员对广州爱盈珠宝首饰有限公司第三十五分公司进行双随机抽查,该单位主要从事珠宝首饰加工生产,一楼设有倒模车间,倒模过程产生的倒模废水经沉淀处理后与其他清洗废水由污水收集管道引至园区(银建一区)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检查中发现,该单位倒模废水沉淀池池体出现裂痕及崩口,抽水泵水箱不正常运行,在排水过程中容易造成抽水不及时导致废水溢出的环境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现场立即要求该单位倒模车间停止生产,对存在问题的废水治理设施进行修复,同时要求建立厂内每天巡查制度,对容易出现污染事故的薄弱点展开自查整改。当晚该单位已完成上述整改并书面报送整改情况,及时消除了环境安全隐患。

  二、开展执法巡查工作

  2020年8月20日,接广州市番禺区河长制办公室交办函反映,南村镇坑头村广州市钢凯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车间内机械设备油污渗漏地面。接报后,我局第三环保所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调查,该单位在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坑头村东线路六横路4号101建成一个机械项目,生产过程中主要产生机械噪声,机械噪声配套砖墙简易隔音设施。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正在生产,执法人员在车间未发现油污,已要求其负责人加强管理。

  三、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为做好广州市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验收工作涉及番禺区相关事项,8月14日,我局第五环保所联合沙湾镇环保中队检查辖区内两家重点企业。现场检查发现,抽查的两家企业均配套污染治理设施,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排污口未见异常排污情况。执法人员现场要求两家企业负责人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迎检验收工作;要加强内部管理,配套的污染治理设施要正常运行,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专此函复。

  

  附件:相关图片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番禺区分局

  2020年9月7日

   

  (联系人:周国华,联系电话:39997017)

       

     

  附件

相关图片

1.jpg

2.jpg

3.jpg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