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执法大练兵专栏
科技助力环保执法 精准调处扰民问题
【 字体:

2020-08-26 14:39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依据网络舆情反映位于南沙区的明珠湾区域存在刺鼻气味的线索,8月10晚,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利用无人机巡查及VOC走航等先进科技设备辅助执法,现场调处明珠湾区域臭气扰民问题。通过无人机航拍初步确定了该区域内广州造纸、中滔绿由等2家重点涉气单位以及珠江工业园等工业聚集区为此次扰民问题的源头。VOC走航车当日夜间对上述重点区域开展挥发性有机物的实时监测,根据VOC排放情况排查出中滔绿由及珠江工业园污水处理厂两个高值点位。

  南沙区分局执法人员同步开展多家企业的入厂检查及废气监测,检查发现中滔绿由、珠江工业园内污水处理厂等多家企业等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在线监测数据未出现超标排放的情况,执法人员现场要求上述公司进一步加强厂区无组织排放气味的管控措施,确保废气达标排放。同时,执法人员在夜间11:00~12:00期间对周边居民区等区域开展了排查。下一步,执法人员依据现场监测情况进一步跟进查处,发现周边区域有违法排污行为的,依法从严查处。

01..jpg

8月10日晚,执法人员利用无人机巡查调处扰民问题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