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执法大练兵专栏
强化固废业务培训 锻造环境执法精兵
【 字体:

2020-08-24 14:38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生态环境部门固体废物(危险废物)日常监管和环境执法水平,8月21日下午,广州市生态环境局举办了2020年全市固体废物(危险废物)监管人员培训会议。市局相关处(室、队)、各区分局及直属单位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分别由市局支队、市固管中心就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新固废法解读及固废执法分别进行了专项讲解。一是解读如何指导企业按照生态环境部《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指标体系》,正确落实规范化管理12大项27小项要求,规范执行危险废物识别标志、申报登记、转移联单、经营许可、贮存设施等制度,详细展示介绍了优秀样板。二是详细解读了即将于9月1日起施行的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重点强调新法关于污染担责的原则、“双罚制”等“严惩重罚”特点,并对照新旧固废法,详细梳理分析了生态环境部门在履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重点事项。三是介绍了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常见环境违法问题,生动展示我市近期部分典型固废、危废环境违法案例,全面梳理固废、危废执法要点。

  培训有助于提升全市固体废物监管执法人员的整体水平,精准把握国家最新法律要求,为打造熟悉管理规定、精通固废业务、掌握执法技术的干部人才队伍提供有力保障。

01.jpg

02.jpg


(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