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执法大练兵专栏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番禺区分局关于开展2020年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7月份情况简报
【 字体:

2020-08-04 14:59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一、开展日常监督检查

  我局结合日常执法检查、专项执法行动、信访处理以及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监督执法正面清单落实工作开展,指导帮助企业提升环境管理水平。7月10日,我局到广州白云山拜迪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对企业废水治理设施、危险废物贮存及转移等进行检查,现场检查发现该单位废水治理设施运行正常,危险废物管理规范。执法检查过程,我局检查人员严格按照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二、开展(臭氧)天气应对专项行动

  受不利天气影响,我区本月多次启动污染(臭氧)天气应对工作。为做好相关工作,我局对辖区内涉气企业、加油站、餐饮店等加强日常巡查,重点检查“广州市工业企业臭氧污染天气应对减排清单”内企业:广州番禺万泰文具礼品盒有限公司,污染天气应对减排措施落实情况。检查时,该单位已落实臭氧污染天气应对减排措施,暂停使用3台印刷机、1条包装生产线,其废气治理设施均正常运行。我局将结合日常工作,继续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监督检查工作,坚决查处大气违法行为。

  三、开展有机废气专项执法行动

  2020年7月10日环保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广州市德宏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租用现成厂房建成一个纸制品印刷和胶袋生产项目。在生产过程中产生挥发性废气、清洗工业废水、固体废物、噪声等污染物。其中挥发性废气配套活性炭吸附设施,检查时正在运行,产生的挥发性有机废气的设备和场所未采取密闭措施,有部分挥发性有机废气经收集处理后从烟囱排口高空排放,其余部分挥发性有机废气未经收集处理直接无组织排放。其余污染物均未配套相应的污染治理设施,其中清洗机械设备产生的生产废水临时用桶盛装,未经处理不定时排到厂房南面巷道设置的废水排放口排放;噪声直接处排;产生的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定期交外单位利用,产生的危险废物定期交未有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资质的单位转移和处置。我局执法人员现场立即要求该单位停止一切违法排污行为,并现场引导该单位在疫情复工复产期间,需完善相关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报批手续,方可恢复生产;在两个月内未完成整治,将依法立案查处。

111.jpg

1.开展日常监督检查照片

 02.jpg

2.开展(臭氧)天气应对专项行动相片

 3.jpg

3.开展有机废气专项执法行动相片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番禺区分局 周国华)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