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省环境保护督察专栏(已归档)
[广州日报]首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在广州举行
【 字体:

时间: 2018-12-15 11:53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12月14日,由广州市政府和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在广州市从化区生态设计小镇开幕。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出席并致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向大会发来贺信。柬埔寨工业和手工部国务大臣普客·索万里什,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陈纯,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政协主席刘悦伦等参加会议。

  陈良贤表示,广东省高度重视设计产业特别是生态设计产业发展,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的设计资源,构建设计产业生态圈,大力推动生态设计产业向集聚、集群、集约方向发展。接下来,广东省将继续完善设计产业政策,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健全人才评价激励机制,多措并举支持设计产业发展,用设计的力量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努力实现产业设计化、设计产业化、设计人才职业化,加快推动“广东制造”向“广东创造”转变。

  温国辉表示,首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在广州举办并落户从化,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广东落地开花的重要体现,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大会的举办,将为广州加快构建以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注入强劲动力。广州市有信心也有能力把从化打造成为绿色开放的中国生态设计之都。诚邀各位专家、企业代表和各类团体来广州观光考察、合作发展,共同为建设生态美好的世界而努力。

  张峰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近年来中国工业设计不断创新发展,正在成为创造新产品、激发新需求、形成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用生态设计为人类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建议世界各地共同努力,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推进生态设计理念,继续推进全球设计领域交流合作,通过生态设计引领包容可持续发展。

  本次大会以“设计的生态,希望的田野”为主题,发出《世界生态设计产业发展从化倡议》,邀请了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组织、院校、机构、科研院所和企业嘉宾1000余人参会。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