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省环境保护督察专栏(已归档)
[信息时报]把握新机遇 展现新作为 共建开放创新活力生态人文湾区
【 字体:

时间: 2018-12-18 14:58  来源:信息时报A2版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穗府信 穗外事) 昨天上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率团出席在北京举行的第三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并在主题为“中国发展新动能——区域发展战略与中国经济新布局”的首场专题讨论中做引导发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徐咏虹等参加活动。

温国辉在发言中表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新时代对外开放、为湾区人民谋福祉的重大举措。广州将按照中央部署,充分发挥国家中心城市和综合性门户城市的引领作用,携手各城市共建开放湾区、创新湾区、活力湾区、生态湾区、人文湾区,努力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美好蓝图变为生动实践。

温国辉表示,广州将全力提升国际航运综合服务功能和机场国际枢纽竞争力,打造链接世界的枢纽。大力推进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建设,加快建设重大创新载体,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加快建设南沙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提升湾区市场一体化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优化绿色空间布局,推动城市治理创新,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生的美丽花城。规划建设历史文化步径,注重文化传承、文化延续,打造最广州、最国际文化名城。

“读懂中国”国际会议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等单位联合举办。本届会议以“中国发展新动能,全球合作新机遇”为主题,安排多个专题讨论、“读懂中国”丛书首发式、会前圆桌会及文化专场等活动,约600名国内外嘉宾参会。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