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省环境保护督察专栏(已归档)
[信息时报]2万辆破损共享单车得到清理
【 字体:

时间: 2018-12-17 09:48  来源:信息时报A5版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欧嘉福 通讯员 成广伟) 昨日下午,广州市城管委直属机关党委联合越秀区人民街党工委,发动市城管委相关支部及人民街党员、团员志愿者近百人,开展“周末环境卫生大清洁”行动。党员及团员志愿者们沿一德路、泰康路,深入背街小巷、城中村,清理散落的烟头、塑料垃圾,并随手扶起倒地的共享单车,把乱摆放的共享单车摆放规整。记者获悉,12月12日以来,市城管委共清理破损共享单车2万余辆。

“我们都会利用周末时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现在广州主要街道都非常干净漂亮,但有时候转弯进入背街小巷,还会发现有个别脏乱差的现象。作为一名党员,利用周末时间参与‘垃圾不落地’志愿服务,进行环境卫生大清洁,就是希望通过先锋模范引领,以实际行动带动全市城管系统更多党员、团员志愿者加入我们,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为建设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的文明广州贡献力量!”市城管委党员志愿者小刘表示。

广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市城管委成立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导全市城管系统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做好全市环境卫生保障、重拳治理城市“六乱”,加强公益广告巡查督导。为落实市创建办关于开展加强公共场所共享单车现场管理的要求,12月12日以来,市城管委组织全市各区城管局开展破损共享单车专项清理整治活动,发动环卫工人、协管员近万人次,对无人管理的破损共享单车及时进行清理整治、集中存放,对倒地的单车就地扶正,规整停放,共清理共享单车2万余辆。

同时,市城管委城市秩序巡查督导组和各区分局执法队员通过拍照、微信定位等方式,对发现的共享单车无序乱停放、乱堆放行为,实时通知单车企业派运维人员进行规范管理,并对破损单车进行及时清理。还要求属地执法队对此做好后续跟踪,确保管理效果。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