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省环境保护督察专栏(已归档)
[广州日报]坚持共建共治共享 提高全域文明创建水平
【 字体:

时间: 2018-12-16 10:59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吴城华 通讯员史伟宗)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和“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昨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到天河区、越秀区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张硕辅一行来到天河公园,现场察看公共厕所、绿道、健身设施建设改造情况,要求因地制宜增设惠民服务设施,简化建设审批流程,制定细化管理的工作规程,把好事办好办实。深入越秀区德源里社区内街内巷,察看社区微改造及服务管理工作情况,要求将推进更新改造和加强日常管理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好社区党员干部、居民代表、志愿者等力量,倡导健康、文明、卫生的生活方式,开展联防联治,提高社区自治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硕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把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提升综合城市功能和城市文化综合实力的重要抓手,发扬钉钉子精神,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相结合,扎实细致推进各项创建工作,推动城乡环境面貌和文明程度不断提升。要把文明城市创建与推进“厕所革命”、“三旧”改造、违建治理、水环境治理、扫黑除恶等工作结合起来,深化建设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乡环境。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用绣花功夫一项一项找差距,一件一件落实到每个社区(村)和网格中,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提高全域文明创建水平。完善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各行业、各单位要落实创建责任,广泛开展交叉检查、明察暗访,强化监督问责,提升工作效能。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提高社区自治能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创建格局。

  市领导徐咏虹、潘建国、杨江华参加。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