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省环境保护督察专栏(已归档)
[广州日报]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
【 字体:

时间: 2018-12-16 11:03  来源: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13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认为,今年以来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并指出明年要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按照已确定的行动方案,针对突出问题,打好重点战役。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被列为三大攻坚战之首,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跨越的重要关口。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目前我国经济指标基本保持在合理区间,但经济下行压力逐渐显现。中央政治局会议为下阶段经济工作奠定了政策基调,金融领域要保持定力,进一步做好“稳”字功,更加精准地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全国334个深度贫困县是工作重点,如果工作不到位就容易拉后腿。”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说。这些深度贫困地区产业落后,劳动力外出打工存在语言、生活习惯、缺乏技能等困难,而且相当一批是老病残人员。下一步,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将根据不同的致贫原因,继续采取精准措施。

  为换回碧水、蓝天、净土,今年以来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发力。

  中央环保督察被称为是污染防治的“一把利剑”。今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正式启动,剑指“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明年,三大攻坚战将抓住重点精准发力,继续打赢几场硬仗苦仗大仗,为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如期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