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省环境保护督察专栏(已归档)
[信息时报]1800人冒雨扮靓南沙
【 字体:

时间: 2018-12-18 14:47  来源:信息时报A10版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陈柳宜 杨云冰) 12月16日,南沙区开展“美丽南沙是我家·干净整洁靠大家”主题文明城市大清洁志愿服务,来自南沙各镇街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志愿者、环卫工人等1800多人冒着寒风和小雨走上街头,清扫大街、除牛皮藓,通过清洁志愿服务行动,强化市民文明意识和责任担当。

老少齐动员当志愿者 

16日大清早,记者在南沙街头看到,一群头戴红帽,身穿标有“志愿者”马甲的队伍顶着寒风,冒着冷雨,认真的清洗着每一寸地面,每一个角落。有的挥动铲子,清理卫生死角;有的手拿扫帚,清扫路面垃圾;有的带着钳子,夹起草丛里的垃圾;有的刮除电线杆和墙面上的“牛皮癣”。浩浩荡荡的清洁队伍,出现在城区主次干道、住宅小区、农贸市场、汽车客运站、公园广场……

志愿者年长的70有余,最小的才6岁多。在志愿团队中,有很多都是年过半百的叔叔阿姨,可他们精神抖擞、老当益壮,用实际行动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还有许许多多的居民,自觉地把门前的垃圾清理干净。

培养市民文明意识和责任担当 

据了解,当天1800多人在各镇街开展南沙文明城市清洁志愿服务行动,其中,志愿者420多名。南沙街和黄阁镇分别设置主会场,共出动车辆16台次,清理卫生死角120处、清除卫生脏点180处,清理小招贴420处、清理杂物175处,清理绿地卫生6000平方米,清理清洗90条部分积水道路。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