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社会公益事业专栏 > 重大污染事件调查处理
南沙区组织开展危险废物处置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工作
【 字体:

  2020-06-02 17:02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切实提高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进一步检验企业和生态环境部门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升各部门应急协同作战水平,最大限度减少事故造成的危害,保障公众生命安全、环境安全和财产安全,5月28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南沙区分局在广州中滔绿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废弃危险化学品处置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南沙区分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广州中滔绿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现场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以广州中滔绿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蒸馏车间在废弃危险化学品处置中发生化学品严重泄漏为模拟场景。各演练单位和部门根据自身职能职责,分为现场调查组、应急监测组、外围处置组、后勤保障组、现场警戒组等,有序开展应急响应工作。演练历时约1个小时,出动执法车辆2辆,监测车1辆,消防车1辆,参加人数60余人,按照演练准备、现场调查、后期处置、总结讲评四个演练流程,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本次应急演练针对性强,物资装备齐全,各演练成员分工明确,演练效果突出。近年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南沙区分局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强化突发环境事件预防和应急处置工作。一是深入开展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强化对废弃化学品等危险废物的环境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规范危险废物贮存、处置行为。二是不断加强环境应急管理工作,督促重点行业企业开展环境应急预案编制和备案工作,强化企业环境安全主体责任。三是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聚焦大气、水、土壤等领域关键问题,坚决打赢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战役。

  下一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南沙区分局将继续加强环境应急管理工作,以演促改,不断完善环境应急处置的科学性和实效性,继续加强对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的指导,不断提高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力量,切实维护环境安全。

1.jpg

  演练中绿由公司对泄漏废弃化学品应急处置措施

2.jpg

  演练中绿由公司对泄漏废弃化学品应急处置措施

3.jpg

  演练中南沙区分局对事故周边开展应急监测

4.jpg

南沙区分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绿由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应急演练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南沙区分局)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