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执法
对这类行为“零容忍”!市生态环境局白云分局查处多起环境检测机构弄虚作假行为
【 字体:

2024-03-13 11:28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强化白云区内环境检测机构的守法意识,规范从业行为,提高环境检测数据的准确性,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白云分局严厉打击第三方环境检测机构弄虚作假行为,2023年依法立案查处4家相关违法检测机构。在打击环境检测机构弄虚作假行为中,“精准发现问题”“依法固定证据”是关键,该局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开展非现场执法。充分利用自动监控数据、视频监控等手段,对现场检测数据和记录进行对照审核,从中发现采样过程和数据异常的弄虚作假线索。

  二是检测现场溯源。全面收集企业生产记录、污染防治设施运行记录等证据,对现场生产和采样环境进行还原,对违反采样工况要求进行采样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三是检测原始记录审查。研究分析检测机构原始记录,对照检测规范逐项审查,对发现的疑点进行详尽调查,必要时申请检测行业专家提供审查意见,全方面查找违规开展检测的线索。

  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打击环境检测弄虚作假行为,强化环境检测行业服务质量监督,全面提高环境检测数据质量,引导环境检测行业有序健康发展,努力营造公平竞争、诚信专业的市场环境,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驾护航。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白云分局)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