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执法
从化分局召开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
【 字体:

2024-02-08 10:42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生态环境安全保障,全力防范突发环境事件,近日,市生态环境局从化分局组织召开2024年春节前从化区重点排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辖区各镇(街)、产废单位和重点排污企业管理人员共65人参会。

  会上通报企业环保设施典型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处理情况,提醒各企业提高环境安全主体意识,加强部署春节前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各参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聚焦企业环保设施、危废仓库等重点区域,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委托第三方管环保的同时不能免除自身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思想,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二是各企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重点做好“一转移、二申报、三必须”工作,即要抓紧完成库存固废的转移;开展2023年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申报和2024年危废管理计划申报;必须按照环保设施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规范操作,必须配备配套完善应急救援设施设备等物资,必须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和安全隐患源头整治。三是各镇(街)要加强对辖区企业监管帮扶力度。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帮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建立完善辖区企业帮扶清单台账,着力解决企业发展的生态环境困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从化分局将持续通过现场安全生产、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和环境应急培训,助力企业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开展岁末年初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和涉众群体性事件,筑牢美丽从化建设的生态安全根基。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从化分局)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