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执法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安全生产及环境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 字体:

2024-01-02 14:46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全市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及环境安全工作。12月28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安全生产及环境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救灾救援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讲评2023年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责任制工作,部署今冬明春安全防控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保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我们所面临的安全生产风险隐患量大面广,多发易发,不容忽视。要按照当前正在组织开展的冬春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深挖细查各类环境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涉生态环境安全事故及突发环境事件的发生,以高水平环境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强化底线思维,压实责任,齐抓共管筑牢安全应急防线。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确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在工作中要加强监督提醒,不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聚焦部门安全监管职责和单位内部安全,坚决打赢岁末年初安全防范攻坚战。一是要紧盯元旦、春节、元宵等传统节日和“全国两会”等重要时间节点,抓好重点行业企业排查整治和加强火灾防控;二是要抓好水源地风险隐患排查,不断完善水源地应急预案,提高防范能力和处置能力;三是要协同做好环保设备设施安全监管工作,与市、区应急部门加强沟通联动,全力保障环保设施设备安全可控;四是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制度,科学预置应急队伍、物资、装备,全力做好应对突发环境事件准备。

  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监测站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分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会议。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应急处)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