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执法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扎实做好“南阳实践”推广应用
【 字体:

2023-11-23 17:10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近年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充分发挥“以空间换时间”的“南阳实践”经验,持续做好“南阳实践”在我市环境应急工作方面的推广应用。制定《广州市环境应急“南阳实践”工作方案(2021—2025年)》,实施广州市环境应急“南阳实践”实施推广项目,聚焦流溪河、东江北干流等12条河流,开展环境应急空间与设施的信息收集、遥感识别、现场踏勘、综合分析等工作, 形成广州市“南阳实践”河流基础信息清单,编制形成《广州市环境应急“南阳实践”响应方案》,切实提升我市流域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准备和应急响应能力,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为检验响应方案的可行性,2023年11月21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广东省广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广州市环境技术中心等单位近50人开展广州市环境应急“南阳实践”响应方案桌面推演。推演分两场,在东江北干流流域、流溪河流域分别预设企业火灾、交通事故次生突发环境事件,全流程演练信息报送、先期处置、应急监测、态势研判、指挥决策、应急处置、舆情应对等内容。通过推演,检验了响应方案的可行性和操作性,提高了指挥决策和协同配合能力。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紧紧围绕“找空间、定方案、抓演练”任务,进一步推广应用“南阳实践”经验,全力守护广州市水环境安全。 

河流环境应急空间与设施遥感识别

河流环境应急空间与设施现场踏勘

广州市环境应急“南阳实践”响应方案桌面推演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应急处)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