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执法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信访工作法治化宣贯培训
【 字体:

2023-11-21 09:27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按照省、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信访工作法治化宣传贯彻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实施《信访工作条例》,全面推进生态环境系统信访工作法治化,妥善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2023年11月16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信访工作法治化宣贯培训。局机关各处室、各分局、监测站、各直属单位约6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结合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信访法治化工作指南和“路线图”要求,从信访工作制度、生态环境有奖举报制度修订必要性、主要修订内容以及分析疑难信访案例等方面进行授课,强调了推广信访法治化工作指南和“路线图”的重要性和相关要求,并集体研读了“路线图”、“引导图”、信访法治化工作指南和说明。会后,与会人员针对实际工作中常见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结合生态环境信访工作实际,对标《信访工作条例》、信访法治化工作指南和“路线图”要求,注重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先后制定印发了《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信访工作制度》《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信访分类工作指引》《广州市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办法》《广州市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案件办理工作规范》等规章制度,为规范生态环境信访法治化工作运行提供法规制度保障,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推进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依法依程序解决,进一步规范信访办理工作,提高服务群众的水平。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信访处)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