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执法
应急演练季,金秋点兵忙,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突发环境事件突击拉动应急演练
【 字体:

2023-11-02 17:41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您好,我是市局值班室,现在调度你分局开展突击拉动……”,2023年10月30日中午12时许,随着第一通调度电话拨出,广州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拉开序幕。各分局和广东省广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听令而动,迅速组织人员携带环境应急装备物资,急速赶往“事发地点”。

  本次演练广州市净水有限公司沥滘分公司举行以生活污水处理厂进水受到重金属污染为事故背景,共设置7个演练任务,涉及响应速度信息报送隐患排查预案抽查应急处置应急监测等多个环节。演练突出实战特点,紧紧抓住环境应急能力考核标准,着重对应急响应、调查排查、应急处置监测等现场应急应对能力进行演练评估。经过激烈比拼,白云分局演练评分最高

  本次演练专家组对各支参演队伍进行了查找问题式分析点评。市生态环境局王宇骏总工程师作演练总结讲话,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好环境安全保障工作;盯住问题短板,不断提升环境应急能力建设;锚定环境安全,全力做好年度工作收官和明年工作筹划,坚决守住我市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市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杨柳全程现场观摩指导,第一时间到达装备检查区,逐个分局视察响应情况,勉励大家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事业心,保障生态环境安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不断把应急演练活动推向深入,夯基础,练精兵,强能力,落实环境安全责任,筑牢生态安全防线,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

应急演练开幕式

演练现场

应急响应装备点验

全体参演人员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应急处)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