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执法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生态环境违法案件流程暂行规定》和《环境污染刑事犯罪的法律规定及司法解释》宣贯会
【 字体:

2023-10-25 17:28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生态环境行政处罚及涉刑案件办理工作,依法保障相对人合法权益,提升行政执法工作效能,结合《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生态环境违法案件流程暂行规定》印发实施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法释〔2023〕7号)发布,10月20日,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宣贯培训会。相关处室、各分局、监测站、各直属单位共39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市生态环境局执法处和法律顾问团队、广东正平天成律师事务所律师进行授课,内容围绕《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生态环境违法案件流程暂行规定》的制定思路依据、文件章节综述、重点内容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关于环境污染犯罪的规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存在变化的相关条文常见涉刑环境污染犯罪案件进行详细讲解。会上授课律师与参训学员讨论交流、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培训,帮助生态环境领域行政执法人员进一步学好用好相关文件法规,熟悉生态环境违法案件办理流程、环节,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现场授课)

(互动交流)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处)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