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执法
广佛生态环境部门开展跨界区域环境污染联合执法行动
【 字体:

2023-03-17 17:58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进一步强化广佛跨界流域企业环境监管,打击交界区域环境违法行为。3月9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佛山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属地镇街开展2023年度广佛跨界联合执法行动。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两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组成2个检查组,对位于广州市花都区炭步镇和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等交界区域的7家工业企业(广州4家、佛山3家)开展交叉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企业“三同时”制度执行、污染物处理处置、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等情况。经查,检查组发现部分企业存在废水、废气收集不完善、雨污分流不完善、废气治理设施维护不及时、废气排放口设置不规范等不同程度的环境问题。对于能立即整改的,检查组现场指导企业加以整改;需进一步调查的,检查组将相关违法线索移交属地生态环境部门跟进调查。

  下一步,两市生态环境部门将继续深化跨界联合执法机制,增强区域联动,形成执法合力,共同打击跨界环境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检查广州市花都区某企业

执法人员检查佛山市南海区某企业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处)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