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执法
市生态环境局对环境安全应急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 字体:

2023-03-03 16:12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3月1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安全应急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布置贯彻落实措施。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育民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主动研判、精准辨识本辖区安全风险变化,落细落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以涉危险废物、危化品企业为重点,紧盯具有脱硫脱硝、挥发性有机物回收、污水处理、粉尘治理、蓄热式焚烧炉5类重点环保设备设施企业,全面排查各类环境安全隐患,严格落实防范措施,深入扎实开展重大隐患整治工作,全力以赴打好安全防范攻坚战。

  会议提出,从3月1日起至全国两会结束,是全省安全生产的特别防护期。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制度,做到随时通知、随时连线、随时调度,严格执行灾害事故“零报告”制度,坚持首报要“快”、续报要“准”,对敏感的、社会影响力大的突发事件要及时报告、快速反映、高效处置,避免小事拖成大事。同时要紧盯本单位内部工程装修、用水用电、燃气使用等容易发生问题的敏感点,加强防范,做好系统内部的安全防控工作。

会议照片一

会议照片二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应急处)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