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执法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自由裁量权宣贯培训
【 字体:

2023-02-24 17:28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生态环境行政执法工作,提升行政处罚、行政强制业务水平,2月23日,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广州市规范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管理办法>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规定》《广州市规范生态环境行政强制自由裁量权规定》宣贯培训会。相关处室、各分局、监测站、各直属单位共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市生态环境局法律顾问团队、广东正平天成律师事务所两位律师授课,内容围绕上述两份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规范性文件的基本概况和制定背景、依据、过程,以及执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对常见的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自由裁量权适用问题进行分析。会上,参训学员踊跃提问,授课律师释疑解惑,凝聚共识。

  两份文件的实施,更加有效统一我市生态环境行政执法的尺度,保障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的公正、公平、合法、合理,指导我市生态环境行政执法工作的顺利开展。

(培训现场图片)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处)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