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执法
市生态环境局印发行政强制自由裁量权规定
【 字体:

2023-02-20 15:30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规范生态环境行政强制的实施,确保生态环境行政强制的合法性、适当性,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市生态环境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实施查封、扣押办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定和管理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22〕27号)等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并经市司法局审查同意,于2023年2月16日印发实施了《广州市规范生态环境行政强制自由裁量权规定》。

  该规定共23条内容,针对现行生态环境领域法律法规中的行政强制条款,制定了具体的适用条件和执行程序。一方面明确了适用条件、具体标准和程序要求;另一方面尽量贴近执法实际,以便于执法人员判断、调查及审核,保障合法性、合理性。规定可操作性较强,既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的要求,又能够有效统一我市生态环境行政执法的尺度,保障行政强制的公正、公平、合法、合理,可有效指导我市生态环境行政执法工作的顺利开展。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处)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