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执法
市生态环境局对执法工作再推动、再部署
【 字体:

2022-04-29 18:00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4月25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第一次执法工作推进会。熊必永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执法处、应急处负责同志在市局16楼主会场参会,各分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在家执法人员等以视频形式参会。

  会上,执法处、应急处分别通报了2022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案件办理、执法检查等总体工作情况,分析存在不足并提出工作意见,部署了今年的生态环境执法重点;白云、天河、番禺分局分别就智慧监管信息化平台、推动镇街综合执法改革、大龙涌断面专项执法排查等不同主题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熊必永副局长结合垂改及综合执法改革精神和第一季度执法工作情况,对我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进行了再推动、再部署,并提出有关工作要求:一是要达成执法工作是各分局工作重中之重的共识,人力、物力、精力等均应向执法工作倾斜;二是要从执法规范化、专业化、廉洁化、精准化与服务贴心化上下功夫,全力以赴实现生态环境执法“权威、高效”的工作目标;三是要做好近期各项重点工作,包括推动案件审理与现场执法人员到位、各项执法装备齐全、学习培训与评查帮扶常态化、全员全过程练兵、环保员队伍业务管理“满负荷”等。

  今年一季度,全市共立案查处生态环境违法案件119宗,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10宗。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充分发挥“局队合一”机制优势,推动执法工作提质增效,为我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实现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坚实保障。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处)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