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执法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污染源自动监控执法应用培训
【 字体:

2022-04-08 17:41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执法应用的监督指导,推进分局工作规范管理,按照《广州市生态环境局2022年规范分局管理工作方案》要求,2022年3月11日至4月2日,市生态环境局执法处对各分局开展污染源自动监控执法应用的培训宣贯。

  培训采取理论实操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理论线上、现场检查两部分进行。理论培训采取线上会议方式,邀请深圳宇驰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谭伟高工主讲;现场培训采取分区实施、训检结合的方式,结合近一年来自动监控数据分析,各区选定1家可能存在问题的企业作为现场培训地点,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分步讲解。现场检查培训过程中共发现34个问题,包括涉嫌私自修改系统参数、站房建设不规范、企业运维和台账记录不规范等问题,对涉嫌修改系统参数等符合立案条件的行为已立案调查。

  本次培训涵盖局相关处室、各分局,以及镇街相关执法人员、环保员共200余人。各分局均积极参与,尤其南沙、白云、黄埔、越秀、荔湾、番禺、花都等分局较为重视,组织认真,学习成效明显。

0.11.jpg

0.22.jpg

理论知识线上培训花都、白云分会场

033..jpg

南沙分局现场检查培训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处)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