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执法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重点流域水环境治理检查执法专项行动
【 字体:

2022-04-07 16:28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深入打好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攻坚战,按照市生态环境局工作部署,3月中下旬,由执法处、应急处、水处等牵头,会同各分局、监测站,对番禺区大龙涌口断面及相关一级支流沿线周边的企业、场所等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发现并查处、整治一批非法排放、基础管网建设薄弱等问题,为巩固提升国考断面水质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深入研判,精准出击在分局前期对两千多个企业排查治理基础上,结合生产工序、排污量、排污特征、排水去向等因素,研判确定30余家工业企业作为此次行动重点对象。除此以外,对监测发现挥发酚较高来源的农贸市场、“散乱污”场所、河涌水闸、生活集聚区等延伸检查,力求精准出击,发现问题。

  二、强化部署,提升成效。根据排污数据特点、潮汐动态和天气影响等因素制定行动方案,各分局、监测站积极响应,选派骨干参加行动。检查期间还运用了无人机、快检包等针对性手段设备,全力保障工作成效。

  三、细致排查,打击违法。结合夜间、雨天等敏感时段,组织执法人员深入重点支流沿线及重点企业内外环境进行暗访排查,各小组按照“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直接调查”要求,对相关企业和场所开展全面细致的调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现场移交属地分局依法处理。

  此次行动是我局垂直改革后,推动局队合一、强化全市监管执法工作一盘棋的模式的深化应用,发挥持续推进统筹协作模式,进一步打好合作战、歼灭战,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执法工作效能。

01..jpg

0.2.jpg

执法人员开展现场检查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处)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