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执法
公布环境应急专家库(组) 提升我市环境应急能力
【 字体:

2022-03-24 10:01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落实《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办法》等法规要求,提升我市环境应急管理水平,充分发挥专家团队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和环境应急管理工作中的决策咨询作用。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公布了广州市第二届环境应急专家组及专家库成员名单。

  此次专家库组建采取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方式,在有关单位推荐和个人自荐的基础上,经遴选,入选环境应急专家库专家136名、环境应急专家组专家24名。专家库成员广泛来自省内大专院校、科研院所、政府机构、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外商独资企业;专业领域涵盖水、大气、土壤、危险废物、辐射污染等类别环境污染事件的应对处置专家,同步吸纳了环境监测、环境评估和损害鉴定、卫生和饮用水安全、环境工程等重点行业的相关专家,进一步丰富了专家库的构成,提升了专家库的综合指导能力。

  同时,我局积极组织将专家库推送至属地分局,指导督促各分局加强专家库的运用,将专家库推送至辖区内相关企事业单位,以促进专家库的推广应用。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完善环境应急专家库管理机制,充分发挥专家库的智力优势和技术优势,切实服务生态环境安全。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应急处)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