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执法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大气污染监督帮扶
【 字体:

2022-01-26 09:46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深入打好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战,巩固广州市大气治理成效,1月18日-19日,市生态环境局对番禺区开展大气污染监督帮扶行动。

  帮扶行动由市生态环境局执法处会同大气处、应急处、各分局以及监测站、环科院派出业务骨干,分别组成1个专业组、1个走航巡查组和12个执法组,对番禺区市桥周边涉气工业企业、机动车维修企业、加油站及辖区内重点VOCs工业企业开展帮扶检查,重点查看企业污染治理规范化管理情况以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等,行动共检查企业140个,发现存在日常管理问题的88个,对涉嫌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均依法跟进处理。

  本次行动结合执法大练兵工作,通过集中全市精锐力量监督帮扶的形式,寓教于练,进一步补充完善了番禺区重点区域大气污染源清单,督促企业加强污染防治管理,也对属地进一步落实大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帮扶指导。行动出动2台挥发性有机物走航监测车及无人机队伍,同步对周边区域进行挥发性有机物检测走航和红外线航拍,提高精准发现问题能力,展现执法新姿态,开拓大气帮扶新篇章。

0111.jpg

0222.jpg

033.jpg

0444.jpg

工作组开展现场检查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处)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