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执法
市生态环境局重拳打击环境、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 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 字体:

2021-12-31 18:15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进一步规范环境、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服务市场秩序,打击监测、检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市生态环境局采取日常监督检查、远程监控巡查、后台大数据筛查等方式,深入开展对环境、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日常监督管理,重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1年10月18日,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根据茂名市生态环境局移交的问题线索,会同广东省广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技术人员对某环境检测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经查,该公司承接了茂名市某建材公司委托检测业务,2021年7月29日,该环境检测公司派出采样人员前往进行废水、废气、噪声采样监测,在未对二氧化硫、氟化物等无组织废气进行采样,以及噪声实际测量时间未按照相关环境监测规范监测的情况下,出具了包括上述监测因子在内的检测报告。该行为违反了《广东省环境保护条例》第十二条第三款的有关规定,市生态环境局予以立案查处,处以5万元的行政处罚。

011.jpg

  2021年11月11日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会同广东省广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技术人员对广州市某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进行现场突击检查,发现该公司车在进行车辆尾气检测时,有使用OBD数据模拟器以及未按操作要求连接震动式转速传感器出具排气污染物检测“合格”的行为。该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五十四条第一款的有关规定。针对以上情况,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排放检验操作员和管理人员进行了调查询问,调取了监控视频及检验检测报告单,启动了立案调查程序。

022.jpg

  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严格落实省生态环境厅的部署,采取“双随机”的方式,加强监督检查与执法联动,对环境、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弄虚作假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切实形成震慑作用,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应急处)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