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执法
提前部署,确保镇街涉生态环境行政处罚事项调整平稳过渡
【 字体:

2021-09-17 11:36 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9月14日上午,为落实《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镇街综合行政执法的公告》各镇街自2021年9月15日起实行综合行政执法的要求,保证29项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行政处罚事项顺利移交,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番禺分局分管副局长在该局培训中心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专项工作会议,法制监督科、执法大队相关工作人员、各镇(街)负责生态环境工作的分管领导及环保中队中队长参加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番禺分局对镇街实施的29项涉生态环境领域行政处罚权事项工作进行细致解读,包括各事项的法律依据、自由裁量标准、证据审查指引、行政处罚流程、行政执法公示等内容;与会人员就涉29项生态环境领域行政处罚权事项案件交接期间如何保证平稳过渡、有序顺利交接,建立长效联动机制等内容进行讨论商定。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番禺分局将继续加强对各镇(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的指导培训,并落实交接期间现场检查实施细则、长效联动机制等,确保我区办好中央生态环境督察交办案件及后期工作交接,提升各镇(街)生态环境管理服务效能。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番禺分局)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